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1-05 14:0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11月3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上还传达学习了赵树丛局长在国家林业局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受陈幸良秘书长的委托,尹发权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沈贵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把依法治国确定为会议主题,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国方略。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我们党第一次专门就依法治国作出的全面系统部署,这是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开启了法治建设的新征程,实现了依法治国的新跨越,标志着我国进入了法治中国新时代,必将加快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尹发权副秘书长就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抓好学习。今天的学习只是个开头,今后还要通过各种形式,深入研读原文,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准确领会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及其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赵树丛局长在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提出的五点要求,把依法治国与林业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推进依法治林作出贡献;三要结合学会实际,着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办会,推进学会制度化建设建设和健康发展;四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十二五”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