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系统帮助降低自然灾害风险培训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4-11-24 09:37来源:中国林学会国际部 作者: 点击:

  

为学习和掌握世界各国在生态系统帮助降低自然灾害风险领域先进的理念与经验,为国内外从事该方面的专家和人员与企业搭建一个合作与交流平台。      

2014年11月17日,由IUCN和中国林学会共同主办的“生态系统帮助降低自然灾害风险”培训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培训会议务实、高效。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中国林科院王彦辉研究员、IUCN刘静女士、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Alexia Stokes博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土地侵蚀控制有限公司Pierre Raymond博士、美国乔治亚州环境保护局Roy C Sidle教授、美国卡德诺咨询公司Andrew Simon博士、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 Slobodan Mickovski博士分别作了水土保持防御水灾害作用分析,森林的水土调节功能与管理,生态减灾及IUCN“生态系统保护基础设施和社区”项目,土壤及坡面稳定性及退耕环境项目点研究成果,土壤生物工程技术在陡坡和河岸稳定中的应用,滑坡和侵蚀对山区公路和道路的影响,河岸植被与河流形态的关系,植物根系促进土壤保持的物理和数量模型的报告。会议分享国内外采用生态系统修复、应对气候变化及降低自然风险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对我国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降低自然灾害损失能力及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参考和借鉴作用。

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及澳大利亚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培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