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01-06 10:28来源:中国林学会 作者: 点击:

  

为开好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推动学会工作,秘书处党总支分别于2014年12月22日、29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科协关于实施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结合修订《中国林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期间发展规划》(草案),重点围绕学会长远发展与能力提升进行交流讨论。秘书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青年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秘书处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尹发权主持。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作主题发言。他系统阐述了今后秘书处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方向,指出,在新形势下,秘书处要积极完成当好理事会参谋助手和推动学会改革发展两大任务,积极实施学术引领、领军人才培养和科普惠民三项计划,努力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林业智库建设工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精品期刊建设工程和提高学会国际影响力,并努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优良、业务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沈贵副秘长在发言中强调,要认清学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把学会长远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实做好,提高学会生存发展能力。通过学习和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