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5-03-09 15:37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2015年3月6日,中国林学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赵树丛在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秘书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处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尹发权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强调深化改革巩固成果积极拓展 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依法治国 依规治党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以及赵树丛在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会议上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开创机关两建工作新局面”重要讲话精神。学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就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等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林业局有关会议精神,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根据学会的实际情况,研究确定由领导班子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负监督责任;二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严明工作纪律,积极营造“向上 律己 达人”的工作氛围,要求干部同志做到自信自强,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严于律己,勤于律己;互助互爱,忠恕而仁,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三是坚决反对“庸、懒、散、虚”四风,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整饬干部中存在的事业心缺乏,责任感缺失,工作效率低下、有始无终、有头无尾,精神状态不佳,消极懈怠,作风漂浮、避实就虚等现象;四是要求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正风气,积聚作风效能建设正能量。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两建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为保证工作纪律严明、稳步开展学会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