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5-03-24 13:47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3月20日,中国林学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专家咨询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副司长杨冬、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处长徐强、国家林业局计资司建设处处长陈光清、国家林业局人才劳资处处长王常青、中国林科院科研处处长傅峰来会参与座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沈贵、副秘书长尹发权,以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与研讨。

与会人员对《中国林学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讨论稿)》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规划结构严谨,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有亮点,有宏观有具体,很多工作具有前瞻性,整体水平较高。与会专家还对学会“十三五”规划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学会十三五规划编制应与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科协“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提高与上级主管部门业务工作的切合度;二是应从目前学会事业发展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发,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了解问题导向,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从根本上解决学会发展动力问题;三是作为林业界第一大社团,拥有9万会员,应将会员发展与服务,会员积极性激发以及作用的发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谋划;四是通过召开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梁希科教奖评选等品牌活动带动学会事业的发展;五是规划应充分考虑学会的功能、职能以及定位,积极拓展学会业务范围,向外发力,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将中国林学会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科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