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林业史分会第三届换届会议召开

时间:2015-03-31 15:28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中国林学会林业史分会第三届换届会议于2015年3月21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来自北京、武汉、山西、河南等地3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办公室主任刘合胜同志主持。

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副校长首先致辞,充分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林业史学科发展概况,北京林业大学一直重视林业史研究,研究队伍和研究任务一直未断链。高度肯定了林业史团队的工作,并盛赞其成果-《中华大典•林业典》是林业史研究进程中的一块丰碑。并且代表学校表态:从学科建设方面,林业史是大林学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从学会工作方面,在林学会的统筹领导下,学校对林业史学会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

      会议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常务理事人选,其中尹伟伦院士、卓榕生、熊大桐担任学术顾问,严耕担任主任委员,罗炳良、杨海蛟、邵权熙、阎景娟、林震、倪根金、罗桂环、包茂红、樊宝敏担任副主任委员,李莉担任秘书长。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严耕教授对上一届委员会为学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对第三届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强调要整合队伍、规范平台、勇于攻关、加强宣传,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动学会更好发展。
最后,刘合胜主任代表中国林学会对会议圆满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秉承继承、改革、创新、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学会活动,服务会员,服务林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