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荣获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

时间:2015-04-16 14:48来源: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作者: 点击:

  

3月8日—11日,中国科协在贵阳召开了全国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培训班。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站点和区域责任部门,中国林学会站点在全国504个调查站点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A级优秀站点,这是全国学会站点2014年度唯一获得A级优秀调查站点的单位。

站点调查是党和政府了解一线科技工作者状况的重要渠道,是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重要窗口,对于深入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状况,全面把握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动态,准确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林学会至2012年被选定为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全国学会调查站点,三年来,学会站点充分发挥联系林业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及时报送站点信息,协助中国科协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2014年报送了《应给予林业科技工作者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更多资助》、《基层林业科技推广人员工作中遇到的新难题》等站点信息5篇,全部为有效信息,其中两篇站点信息2篇刊发。在做好站点信息报送工作的同时,学会站点协助中国科协完成了两次科技工作者问卷调查,圆满完成调查站点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