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为黎平县林业科学试验与推广基地授牌

时间:2015-04-27 13:24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马莎 点击:

  
 
 
 
 
      4月21日下午,贵州省黎平县林业发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张周忙、计财司副司长张艳红、科技中心副主任黄发强、中国林科院院长张守攻、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等领导出席会议,黎平县县委书记王茂才、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副县长吴远亮、县林业局局长石庆茂,以及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山区处、造林司经济林处、科技司推广处、场圃总站油茶种苗处、退耕办技术处,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平县县委书记王茂才介绍了黎平县概况、天保工程实施以来黎平林业建设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林业工作重点,并就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植物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珍稀树种造林、自然保护区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航空护林站建设、生态优势的利用和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林业科技需求。 
     陈幸良秘书长为“黎平林业科学试验与推广基地”授牌并致辞。陈幸良秘书长表示,中国林学会将黎平县作为中国林学会的科技试验推广基地,意义重大。黎平既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又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黎平山清水秀、生态优美、人文翡翠、民族风情浓郁,蕴藏着绿色发展、后发赶超的巨大潜力。将黎平作为长期研究试验的基地,一是助力探索当地绿色发展的道路,二是保护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三是开发珍贵特色的资源,四是普及和提高人的科学素质。中国林学会作为林业系统最大的学术团体,拥有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通过在黎平建立林业科学试验与推广基地,进一步促进黎平的林业科技试验、成果转化和推广,发挥好林业科技和人才的优势,为黎平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加强黎平的林业建设是促进经济发展、保护侗族文化、开发特色资源、提高民众素质的重要途径,并根据黎平县的林业科技需求和当地情况,从作好规划、调整结构、立足保护、提高森林质量、加强森林经营等方面为黎平的林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