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代表团出席澳大利亚新西兰林学会2015年年会

时间:2015-05-04 08:48来源:中国林学会国际部 作者:冯彩云 点击:

  
 
 
 
 
 
 
 
 
      应澳大利亚林学会的邀请,中国林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5年4月13-19日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出席澳大利亚新西兰林学会2015年年会。代表团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研究所所长徐大平研究员为团长,由中国林学会冯彩云高级工程师、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少雄研究员、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中心杜阿朋博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研究所甘四明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研究中心刘志龙处长组成。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超越产权——管理森林景观。与会200多名代表围绕国际视野的森林、原住民土地管理、面向客户和流通的商品林、森林防火、农林复合经营、森林评价与可持续森林经营、森林认证、城市林业、林产品开发与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碳汇林业等议题展开交流。
      会议采取大会报告、论文张贴和实地参观等形式。中国林学会代表团杜阿朋博士和陈少雄研究员的报告《在三种土地配置下尾叶桉与巨桉人工林生物量动态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The Research of E. urophylla×E. grandis plantations biomass dynamics and its influencing factors under three land preparation methods)在大会上宣读、甘四明研究员和徐大平研究员的报告《中国桉树分子生物学的研究》(Molecular biology studies on eucalypts in China)、冯彩云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中国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发展》(The Development of Forestry Socialization Service System In China)以论文张贴的形式展示。会后,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位于维多利亚州ImLal地区的家庭林场示范项目——保护和产量一体化的再种植新模式、家庭生态农庄、N.F. McDonnell & Sons的锯木厂、Kurtonitj自然保护区和澳大利亚南方育种协会的育种园。
      通过此次会议,代表团成员了解了澳大利亚人工林育种、栽培、管护及产品加工利用方面的技术与经验,增进了中澳两国林业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对推动中澳两国林业科技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