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主编杨忠岐为《林业科学》编辑部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5-05-04 15:01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王艳娜 点击:

  

 

 
      4月24日,应《林业科学》编辑部的邀请,期刊常务副主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研究员为编辑部做了《拉丁文和动、植物学名及其在科技论文中的应用及常见问题》的专题学术讲座。
      杨忠岐研究员长期从事森林昆虫和虫害生物防治研究,在昆虫分类学方面有很高的素养,已发现寄生蜂等天敌新种200余种,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国际动物命名法规》、《国际栽培命名法规》、《国际细菌命名法规》及《病毒命名法规》的介绍,科技论文中的拉丁学名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为了让更多的编辑同行提高业务水平,《林业科学》编辑部还邀请了《林业科学研究》、《世界林业研究》、《木材工业》、《林业科技通讯》等编辑部的责任编辑及感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参加讲座。这是《林业科学》编辑部在提高论文期刊质量和编辑编校水平的新举措,也是发挥期刊育人作用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