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出席湖南省林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5-05-25 10:42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湖南省林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于5月15日在长沙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湖南省科协学会部负责人、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副厅长唐苗生、总工程师文振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曾思齐等领导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由文振军任理事长、55名成员组成的省林学会第十届理事会。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幸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深化改革、依法治会新形势下社会组织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林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学术等学会活动质量;三是要不断提升学会自身能力,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大力开拓创新,积极创建学会活动品牌。

湖南省林业厅邓三龙厅长高度肯定省林学会在新常态下林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力推进学会智库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建言献策作用.二是要以承接政府职能转换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会服务能力。省林学会要重点解决好“接得住、做得好”的核心问题;三是要着力开展自主创新,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重点要推进重大战略性研究创新、实用科学技术创新、林业技术推广创新。

新当选的文振军理事长要求学会把全省林业的发展需求作为创新驱动的起点和终点,不断增强学会服务大局的能力;以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契机,不断拓展学会发展空间;以大力普及林业科学技术知识为手段,不断提高三湘务林人的科学素质;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增强学会的服务和发展能力。

大会闭幕后,省林学会举办了专题学术报告会,省林科院院长李昌珠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院长李际平分别作了“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支撑林业可持续发展”和“关于构建我国特色森林经营体系的思考”的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