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贵副秘书长到福建省调研林业科普工作

时间:2015-06-29 08:08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 点击: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印发的《2015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林业科普基地建设,推动新常态下林业科普工作,6月17至22日,沈贵副秘书长在福建省林学会、学会秘书处科普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福建省调研林业科普工作。福建农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沈贵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深入梅花山自然保护区、仙人谷国家森林公园和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点科普场所,采取座谈、查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3家单位现有科普资源、科普工作成效、特色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做好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与打算,并针对林业科普机制建设、林业科普内容与形式设置、林业科普人才培养、林业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林业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

沈贵副秘书长在调研时指出,加强林业科普工作对提高林业从业人员科学素质和全民生态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利用科普基地现有资源开展科普工作是建设生态文明赋予的重大使命、是推动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提高林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各类科普基地(场所)继续持之以恒地做好林业科普工作,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夯实科普工作基础,以林业从业人员和广大青少年为重点对象,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普及生态知识为重要内容,以提高林业科普基地服务能力为突破口,努力提升公众的生态意识和林业从业人员的科学素质,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推动我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