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5-07-01 08:54来源: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作者: 点击:

  

6月28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林业局支持,中国林学会协办的“森林中国•首届生态英雄”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为期一天,主要包括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揭晓仪式和2015“绿色化”与制度创新峰会。

在森林中国•首届中国生态英雄揭晓仪式上,共产生10个中国生态英雄个人、三个团体和一个国际友人奖。李旻果、向其柏、李斌、吐尔逊•吐拉克、毛阳位、张志武、卫泽珍、华振峰、朱彩芹、吴庆贤等十位获得“生态英雄”称号。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青年团队、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得生态英雄团体奖。同时,来自韩国的权丙铉获得唯一的生态英雄国际友人奖。

下午,举行了2015“绿色化”与制度创新峰会。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与企业界人士,围绕“绿色化”与制度创新的主题,探讨了“绿色化”理念下构建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之间的“绿色通道”的新路径,积极探寻以“绿色化”谋划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的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以“森林情、中国梦”为主题,历时四个多月,经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等严格程序,最终于4月20日确定了首批30名入围者,经公示无异议后,又经过组委会的进一步评议,产生最终的获奖者。活动旨在通过寻找生态建设第一线的“生态英雄”们,挖掘他们身上可歌可泣的故事,以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进而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到生态保护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