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福建漳州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

时间:2015-07-02 14:5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2015年6月15-16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16日上午,在华安县召开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林下经济漳州•华安对接会,华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森贵主持会议。漳州市科协、市林学会及漳州市林下经济企业代表、农户等75家企业、150多人参加对接会。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陈幸良带领中国林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以及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花卉研究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雁,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鉴定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春生,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副研究员谢锦忠,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讲师、博士陈昭辉等专家,到漳州华安参加林下经济对接会,并深入企业、农户现场指导。
      对接会上,陈幸良秘书长作主题为《发展林下经济的重要意义与前景分析》的专题报告,华安县五套班子领导、乡镇、科局负责人聆听报告。华安县政府和中国林学会现场签定合作意向,林业专家现场解决种植、养殖技术问题、林下经济发展规划等近100项,专家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25个,现场签定项目合作意向书10份。
      对接会上,中国林学会林业专家对华安发展林下经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华安县是林业大县,人口小县,面对庞大的森林资源,县政府需要兴林富民,改善民生,百姓需要增加投入,优化生活,当前最佳的选择,就是发展林下经济。专家们表示华安县发展林下经济需要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推动企业、农户有针对性地发展;二是重点扶持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产业升级;三是加强科技培训与指导,成立各行业协会、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四是有针对性引进林下经济产业链深加工企业,提高产业附加值,拓展营销渠道。同时,专家们表示愿意充分利用林学会资源,并结合身边的技术力量,帮助华安县政府发展林下经济。
      对接会上,企业代表、农户十分珍惜此次林业专家来华安的机会,纷纷将自身在林下经济所碰到技术问题、难题、发展规划与专家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收获颇丰。漳州市绿岚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连说:“此次市科协、华安县政府举办对接会非常好,对我们帮助很大,解决很多在养殖当中长期困扰的疑难问题,我们收获很大,希望与专家进一步合作,帮助我们扩大养殖规模,提高企业效益。”
      漳州市科协、华安县科协、林业局等单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力促在对接会上达成的意向能够得到深度对接,帮助解决企业、农户的技术、项目难题,全方位助力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