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护林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15-07-13 08:13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林学会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共同举办的航空护林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6月2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云南省张祖林副省长出席并致辞,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森林武警指挥部、中国林学会、中国消防协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研讨会。100余名来自科研、教学和防火第一线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国家林业局南、北方航空护林总站、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专家围绕新时期我国航空护林的创新发展、特点规律、地位作用、空地配合、新装备研发应用等5个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学者建议,生态文明的新形势对航空护林提出了新要求,应切实提高航空护林应急能力、灭火效益、人员素质、监测与灭火能力,打破南北方分治的格局,建设区域性中心航站,发挥辐射示范带动、协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