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主题党日活动获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优秀主题党日品牌称号

时间:2015-07-30 09:57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优秀党建工作品牌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林学会主题党日活动获优秀主题党日品牌称号,这是学会第二次获此荣誉。
      每年“七一”前后,中国林学会党总支都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建党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
      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一是组织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学会秘书处党总支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等学习方式,强化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中央有关重要文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国家林业局十八项规定,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学会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把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变为更加自觉的行动,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和事业心,推动学会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会党员思想认识,提高理论修养,学会党总支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而且学会领导带头讲党课。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幸良为秘书处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党的群众路线与新时期工作》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激发了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陈秘书长还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阐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政治意义,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要在理想信念上坚定,思想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守法律底线,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做人做事都要实。
      三是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与困难党员。每年七一前夕,学会党总支都会开展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感觉到党组织的关怀,感觉到学会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举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每年七一前夕,结合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是学会的一直坚持的活动。在庄严的气氛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让每一名党员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每位党员都将永远铭记住这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五是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主题展览。组织全体党员赴井冈山等革命老区学习考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是全体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坚信党的正确领导,立足本职,敢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更加自觉地履行林业使命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六是召开青年党员座谈会。近几年,学会不断注入新生力量,24名在职党员中青年党员13名,占54%,是学会重要的发展力量。学会秘书处党总支每年七一前后都会召开以“我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的青年党员座谈会,了解青年党员思想动态,根据青年人发展需求,制定青年人才成长计划,结合学会实际,积极为他们创造锻炼学习的机会和条件,促进青年人健康快速成长,为学会事业发展积聚后备力量。
      二、主题党日活动成效
      学会党建强会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充实,成效显著。一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通过学习、参观和系列教育活动,不仅使广大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热爱学会的意识,还使大家接受了更深入的党史教育,增强了党性意识,对党的宗旨、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了时时刻刻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二是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增强。通过各种学习、研讨、分析、交流,党员干部认真查找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作风。三是廉洁文化进一步强化。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与牺牲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使学会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四是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会党建工作,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学会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