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学》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时间:2015-09-08 08:42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 点击:

  
 
 

2015年是《林业科学》创刊60周年。近日,《林业科学》编辑部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率先开展科技期刊绿色公益活动。即《林业科学》每接收一篇论文,编辑部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5元,用于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在林业发展中发挥着筹集民间绿化资金主渠道的作用,在发动全社会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是针对西部地区土地荒漠化、沙化现象以及因此而导致的人口贫困等问题开展的生态公益项目,种植生态经济林,帮助项目区贫困家庭,特别是农村妇女,通过参与生态经济林种植劳动,获得劳动报酬和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当地恶劣生态环境和实现家庭可持续发展。

《林业科学》作为林业科技期刊的领军期刊,不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打造精品期刊。在传播最新研究成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科学研究服务的同时,以创刊60周年为契机,率先垂范,以期刊的名义投身绿色公益事业,进一步发挥优秀科技期刊在推动生态建设中的宣传、引领和示范作用。

7月10日,《林业科学》编辑部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中绿基捐赠协议[2015]36号)。7月15日,编辑部向绿化基金会首笔捐赠5340元,这是依据《林业科学》2014年接收的稿件所捐赠的善款,用于支持“幸福家园(网络植树)”项目,援助宁夏固原地区贫困家庭种植534棵枸杞生态经济树。以后每年编辑部将根据上一年的投稿量向绿化基金会捐赠善款。该项目首期签约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