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参加福建(泉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5-11-13 08:23来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作者: 点击:

  

11月2日,“福建(泉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游建胜,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永宝,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等6个全国学会的专家、教授,省、市科协有关领导,以及泉州市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农业技术等产业的13家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总监等60多人出席会议,骆沙鸣主席主持会议。

座谈会第一阶段,游建胜和陈永宝分别汇报福建省和泉州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的开展情况。宋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福建和泉州在创新驱动助力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融入,亮点频出,成效明显,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增添了新动力。特别是泉州市科协在工作中将“上级文件吃得透、政府决策看的深、企业需求摸得准”,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智力服务、泉州制造2025很好地结合起来,真正落实了习总书记“群团工作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希望泉州再接再厉,打造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泉州模式”。宋军还代表中国科协向与会的全国学会表示感谢,希望全国学会和专家继续支持福建和泉州的工作,共同推动创新驱动助力工作进入新阶段。

座谈会第二阶段,举行了会企项目对接洽谈。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专家分组分别与参加会议的泉州企业负责人、技术总监进行对接洽谈。许多企业与专家热烈探讨交流技术问题,并邀请专家到企业现场考察。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组织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会与福建省科协等单位的合作,有力推动了学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福建省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