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11-14 17:2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林昆仑 点击:

  

根据国家林业局党组的部署和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求,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15年11月12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主持,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和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沈贵副秘书长带头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社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展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建议》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们必须遵循的“六个坚持”原则,强调了“十三五”时期必牢固树立的“五个发展”理念,指出了“十三五”时期新的奋斗目标。他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的发展理念彰显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关于发展动力、发展结构、发展条件、发展战略和发展目的等各要素及其内在逻辑联系的新认识。其中,绿色发展是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倡导绿色发展,充分表明了建设生态文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极端重要性。这对于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为已任的务林人即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希望。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工作,乘势而上,为在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一致认为,学会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学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思想上有收获,工作中有成效。
      刘合胜副秘书长传达了陈幸良秘书长对全体职工提出的几点学习要求:一是进一步加深对五中全会的学习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是结合学会实际工作,学以致用。五中全会核心强调发展,尤其是创新发展,把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新基点,对于学会今后的驱动发展,全方位提升业务能力,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三是做好本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以及“十三五”规划工作。各部室应加速本年目标任务完成,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预算资金的执行速度,提前做好明年工作的规划布局,并探索编制学会“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