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学》编委杨承栋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6-01-13 07:35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 点击:

  

 

 
      1月6日,《林业科学》编委、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杨承栋研究员就如何撰写文章的结论与讨论为题为编辑做了专题讲座。
      杨承栋研究员一直从事森林土壤科研工作,在《林业科学》上发表了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从2003年开始至今,他一直担任《林业科学》编委,除此之外还担任《林业科学研究》、《土壤通报》编委。杨先生比较了多种国际和国内土壤学刊物的撰写格式,结合本人在科技论文写作时的心得和审稿时发现的问题,指出科技论文的结论应该是研究结果的结晶和升华,应在结论部分提出论文研究结果与前人研究结果的差异以及潜在研究价值,并提出研究论文结论和讨论有必要分开表述。另外,还就论文写作中各部分的一些常见问题和大家进行讨论。
      邀请专家学者与编辑进行交流不仅可以提高编辑业务素质,也是提高期刊论文质量的途径之一,《林业科学》编辑部已将这项活动列为一项长期计划。编辑部还邀请了《林业科学研究》《世界林业研究》以及《城市林业》编辑部的部分编辑同仁一同参加此次讲座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