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良秘书长参加四川省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6-01-16 15:09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

  
      2016年1月13日,四川省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百益,四川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曹正其,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部分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候选人,各专业委员会、各市州林学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共1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骆建国主持。
      会上,黄竞跃、罗百益、尧斯丹等同志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上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认为四川省林学会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深化改革与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针对当前四川林业的形势和任务,学会工作面临着重要的机遇和挑战,新一届理事会必须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自身建设,拓展学会功能,不断增强学会的生机和活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流社会团体。
      陈幸良秘书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以曹正其为理事长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他认为,八届理事会期间,四川林学会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发挥会员作用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对于新一届理事会,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创新驱动发展作贡献,为林业行业部门当好参谋和助手。二要面向基层,服务林业科技工作者,要为学术和科技交流搭建平台,为基层服务。三要面向公众,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积极构建政府推动、学会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林业科普工作新局面。四要创新学会运行机制,增强自身活力,着力培植和打造学会活动精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曹正其理事长代表四川省林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灌英所作的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四川省林学会章程》。大会对曹正其同志担任四川省林学会理事长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他为学会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曹正其同志为四川省林学会九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经全体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87人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29人为常务理事。尧斯丹当选为理事长,骆建国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龙汉利、刘广兵、王刚、江昌政、涂绪中、杨灌英、国锦琳当选为副理事长,王莉任秘书长。大会还表彰了第八届理事会期间学会工作22个先进集体和24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