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第二轮通知

时间:2013-07-21 04:45来源:中国林学会 作者:学术部 点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2013年5月,中国林学会下发了《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第一轮通知》(中林会学字[2013]22号)。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大会将于2013年9月12—13日在福州召开。现将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林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林学会秘书处、福建省林业厅
协办单位:福建省林学会、福建农林大学等

二、大会时间与地点

大会时间:2013年9月12-13日,会期2天,9月11日全天报到。
大会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各分会场入住宾馆见附件1。

三、大会主要内容

(一)开幕式
    开幕式将邀请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颁发第五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第四届梁希科普奖。

(二)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在开幕式后拟安排4—5个大会特邀报告。

(三)分会场特邀报告
    大会设美丽中国与森林高效培育、科技创新与森林可持续经营、木质材料加工制造技术的科学问题等20个学术分会场,各分会场根据自身情况设3—12个特邀报告(详见附件2)。

(四)分会场学术交流
    各分会场将围绕主题和研讨内容开展一天半学术交流。

(五)创新成果展示与技术供需交流会
    为促进林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大会期间将举办2013中国林业创新成果展示与技术供需交流会。

四、参会人员

(一)有关领导和特邀专家;
    (二)从事大会涉及相关领域的科研、管理、教学、生产部门的科技工作者;
    (三)第五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第四届梁希科普奖获奖代表。
    (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和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有关专/兼职人员。

五、报名及论文提交

(一)考虑到目前还有不少代表要求报名及提交论文,因此代表报名及投稿截止日期延至2013年8月10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见附件3)和论文提交到相应分会场秘书长(联系方式见附件1,报名表和论文只提供电子版,不需提供纸质版),并通过大会网页(http://www.csf.org.cn/dahui/zc/)按分会场注册个人信息和提交论文。为便于准确统计参会人数,每位代表只选择1个分会场注册。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

(二)为提高大会的质量与成效,报名参会但未提交论文的人员须提交一篇与各分会场主题相关的论文摘要或报告摘要(不少于800字),同时附本人简历(不超过200字),并于截止日期前将电子版发至各分会场秘书长。

六、会议注册费

本次会议缴纳注册费标准为900元/人。代表来往交通、住宿及会后学术考察费用自理。

七、其他

大会有关信息将随时在中国林学会网站(http://www.csf.org.cn)相关栏目发布,请及时上网查询。
    联系地址:北京市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100091)
    联 系 人:李 彦,王 妍,何 英,曾祥谓
    电 话:(010)62889819 62889821
    传 真:(010)62889821

附件:1.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入住宾馆及分会场联系人[点击下载
      2.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分会场特邀报告[点击下载
      3. 第三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代表报名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