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的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4-06-03 09:44来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作者: 点击:

  

中林会学字[2014] 3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对新时期林业发展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历史使命,青年科技人员在发展现代林业、促进林业科技进步、推进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中肩负着历史重任。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促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加强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为广大青年科技人员提供综合性、多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激发林业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中国林学会定于2014年9月3—5日在陕西杨凌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要任务

年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林业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搭建林业青年学术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广大林业青年科技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激发林业青年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林业青年人才成长,为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

二、时间和地点

会议定于2014年9月3—5日在陕西杨凌,3日全天报到,会期2天。具体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年会分会场设置和主要议程

年会共设8个专题分会场(分会场设置情况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每个分会场规模为30—50人,预计参会人数200—300人。5日下午拟召开第五届梁希青年论文奖获奖论文学术报告会。

年会简要日程安排:

1. 开幕式和特邀报告半天时间,将于9月4日上午举行。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开幕式上还将颁发第五届梁希青年论文奖和第四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2. 分会场学术交流时间为1—1.5天。各分会场围绕各自选题展开学术交流。

3. 闭幕式。由各分会场自行总结,颁发各分会场的优秀论文奖。

四、年会组织方式

年会由中国林学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陕西省林学会联合承办。主会场在年会组委会的领导下,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为主组织;分会场由相关学科青年专家牵头组织。各分会场设主席、秘书长和联系人,具体负责分会场的选题、征文、组织和联络等工作。

五、报名参会

报名参会人员原则上需提交未曾发表的学术论文。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请参会代表于截止日期前登陆中国林学会网站(http://www.csf.org.cn/dahui/zc/)进行网上申报。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住宿、报告论文和提供资料。截止日期后报名的代表难以保证住宿和会议资料。

六、论文提交

(一)提交至会议。代表可以提交全文,也可以只提交摘要,摘要字数不少于1000字(排版格式及要求见附件2)

(二)提交至有关林业核心期刊。为吸引更多高质量的论文,提高会议质量,经协商,本届年会征文将与《林业科学》、《林业科学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等林业期刊结合,鼓励代表将合适论文按有关要求直接提交至以上3个期刊(标注青年年会论文),各期刊将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初审并给予答复。年会对入选论文在优秀论文评选及报告交流等方面优先考虑。

七、优秀论文评选

年会将对征集的未发表论文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参加评选的论文必须提交电子版全文),由分会场成立学术委员会对参会者的论文进行评审。年会统一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八、其他

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和各省级林学会应协助做好征文报名等相关工作。各分会场承办单位应按照确定的专题组织好人员,设计好议程,切实提高会议的质量与实效。

年会相关信息在中国林学会网站(http://www.csf.org.cn)相关栏目发布。

联系地址:北京市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100091)

联 系 人:李 彦  王妍 

电    话:(010)62889819  62889821

传    真:(010)62889819  

附件:1. 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分会场设置表[点击下载

2. 第十一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征文要求[点击下载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