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森林道德”组织认为:森林保护对缓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2007-10-16 15:06来源:绿色时报 作者:信息员 点击:

    加拿大“森林道德”组织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加拿大森林是巨大的碳库,它储存的碳量比全世界每年由矿质燃料排放的全部碳量的12倍还要多。这份报告建议为加拿大森林工业建立一种新的绿色商业模式。

  该报告说,在加拿大森林中贮藏的碳量总共有844亿吨,其中仅北方森林就储存475亿吨碳。天然原生林储存的碳量要比采伐后营造的经营性森林高50%以上,老龄林储存的碳量明显高于低龄林。保护加拿大原生林是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该报告还要求,根据森林在减缓气候变化中所发挥的作用,应对木材采伐采取“预防性措施”,比如,要求在原生和老龄林周围设置大范围的保留区,应将FSC认证作为所有采伐作业的标准,应调整纸浆的成分,混入更多的回收纤维和非木材农业纤维。

  该报告最后提出,联邦政府应制定一个国家战略,以帮助社区和林业公司建立更加持续的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