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0-11-23 14:39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月26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赵良平秘书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贾治邦局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会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
      贾局长的报告站在全球高度从国家大局出发,把现代林业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运用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研究、谋划林业工作,明确提出了在建设生态文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林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现代林业建设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学会要肩负起促进林业科技创新、推进生态建设,传播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树立生态道德、提高生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科学决策的历史责任,积极开展学会各项活动,为推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良平秘书长就学会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对林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林业“四个地位”和“四大使命”的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林业改革发展的大潮中。
      二、要深入学习好贾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林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学会各项工作。
      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学会工作指导方针,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这一主题,谋划工作。按照局党组确定的林业改革发展总体要求,以服务现代林业建设、推进集体林权改革为宗旨,以促进学会事业全面科学发展为目标,深化改革,推进学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四、要扎实开展好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繁荣学术交流,促进林业科技自主创新,紧紧围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林业与气候变化、木材安全等重点问题,举办好第九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首届森林科学论坛、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海峡两岸林业学术论坛、2010中国科协年会林业分会场等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为展示现代林业建设最新科研成果,交流科研经验,探讨学术发展方向,激发创新思维等提供良好平台;稳步推进科普服务林改试点行动,深入开展林业科普“六进”活动,不断提高林业从业人员科学素质和公众生态意识;积极开展决策咨询,充分发挥学会学科齐全、专家云集等优势,探索建立决策咨询体系与工作新机制,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组织开展科学考察,提出决策建议。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好机关“两建”工作。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五种能力。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以加强优良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