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在海口召开

时间:2010-11-23 15:40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3月11-12日,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中国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和中国林学会2010年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09年学会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工作,交流学会工作经验,总结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成功经验,表彰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优秀组织单位。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中国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贵、尹发权,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黄金城等领导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和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及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和国务院对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王兆国同志在中国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和中国科协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赵良平秘书长在会上作了《服务现代林业,促进科技创新,为实现林业发展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的主题报告。赵秘书长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学会工作,深刻分析了学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0年学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应把握的六个关键问题,对2010年学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中国林学会沈贵副秘书长就如何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林业科普“六进”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国林学会尹发权副秘书长对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会上还表彰了第二届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优秀组织单位。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李岩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吉林省林学会、广西自治区林学会、海南省林学会、辽宁省林学会、浙江省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森林昆虫分会等七个学会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在推进林业科普“六进”活动、加强学会决策咨询工作、如何办好学术大会分会场、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推进学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其他各学会在分组讨论时也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会议围绕赵秘书长的主题报告,以及如何推进林业科普“六进”活动、如何强化学会智库功能、强化决策咨询工作、如何开好全国林学会工作座谈会、如何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等重要议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等四个奖励办法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会议分析了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会议交流了学会工作经验,激发了大家做好学会工作的热情。会议提出了2010年学会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2010年工作重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