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时间:2010-11-23 15:46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3月17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局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和贾治邦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赵良平秘书长主持。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科学谋划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大会,是反映人民群众意愿、体现科学发展共识的大会,是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赵良平秘书长对学会秘书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学会当前的一项重要的任务。要努力在准确理解、科学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工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促进学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要按照局里统一部署,制订学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安排。采取集体学习、以处室为单位学习、学会中心理论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有效形式,突出重点,结合学会实际,集中一段时间深入学习,全面掌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学会工作。
      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通过学习,更好地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林权改革,服务现代林业建设,牢牢把握学会工作的大方向。
      四、要按照贾局长讲话精神,着力抓好科普服务林改。要认真抓好林业科普服务林改试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探索如何将科学技术送到林农手中。
      五、要全力抓好2010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按照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和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林业科普“六进”活动,积极服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学会决策咨询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着力抓好重点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学会学术活动精品;着力推进学会组织建设,巩固学会发展的群众基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