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10-11-24 08:45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为表彰先进,弘扬时代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科学技术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揭晓,并于5月15日召开的2010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上举行了隆重表彰活动,授予171个单位“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72名个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国林学会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继1996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后,中国林学会再次获此殊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等领导为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中国林学会作为我国林业科普工作的主要力量,长期以来,始终将林业科普作为主要工作任务之一,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做了大量的林业科普工作,使林业科普工作范围由内到外、工作力度由弱到强,工作影响由小到大,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近年来,中国林学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以科普服务林改和现代林业建设为宗旨,着力推动林业从业人员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全国林业科普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科普服务林权制度改革、林业科普“六进”(进学校、进村屯、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和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等重点活动,以及植树节、科技周、科普日、防灾减灾日等节日科普宣传活动,在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建设现代林业、推进林业科普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