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杨树节在江苏泗阳举办

时间:2010-11-24 08:46来源: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5月29-30日,第三届中国杨树节在江苏省泗阳县举办。本届杨树节由中国林学会、国际林联、国际杨树委员会、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第三届中国杨树节开幕式于5月29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和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发来贺电。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姚昌恬出席开幕式并宣读了贾治邦局长的贺信。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包国新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齐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湛谦、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建章等250多名专家学者,国际林联主席李敦求、国际杨树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比索菲、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官员吉姆•卡尔等30多位国外嘉宾以及200多名企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为第三届中国杨树节致开幕辞。
      第三届中国杨树节的主题是“杨树造福人类”。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按照国家林业局确定的林业工作总体要求,为发展杨树产业搭建综合性的交流展示平台,广泛交流发展杨树产业的先进经验,总结展示科研新成果和新产品,大力发掘杨树文化,努力弘扬杨树精神,深入探讨推进杨树事业发展的对策措施,明确前进方向,促进杨树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现代林业建设步伐、实现林业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第三届中国杨树节期间,举办了国际杨树产业博览会、杨树人工林可持续经营国际研讨会、中国人造板发展论坛、杨树文化展示、经贸合作洽谈、大型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泗阳县干部群众近30万人次参观了中国杨树节博物馆、杨树产业博览会等节庆活动。第三届中国杨树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国杨树产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社会各界了解了大力发展杨树产业的重要意义和巨大潜力;推动了杨树领域的科技创新,搭建了杨树合作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产学研结合;为促进我国杨树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央电视台、新闻网、人民网等几家主流媒体百名记者对节会进行多渠道、多角度报道,有关节会信息达3万余条。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