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名词修订工作列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下个五年计划

时间:2010-12-09 10:41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0月21-22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科技名词委主任路甬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中国科协副主席陆延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科技名词委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教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质检、专利等各界专家、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未来5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议表彰了10位优秀分委员会和20位先进个人,向新一届全国委员颁发了聘任书。与会代表按基础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生物医学农林和社会科学分成4个小组,讨论审议了《会议工作报告》和《国家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草案)。中医药学名词委员会、心理学名词委员会等7个分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各自名词审定工作的经验。
      在全国科技名词委的领导与支持下,中国林学会成立了第二届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目前正在进行《林学名词》(第二版)的修订释义工作。《林学名词》(第二版)的审定工作已列入全国科技名词委第六届全国委员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第二届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尹伟伦院士当选为全国科技名词委第六届全国委员。林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