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0-12-09 10:4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0月26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了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司局长理论研修班和“十二五”林业规划讨论情况,传达了贾治邦局长在司局长理论研修班上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全面总结我国“十一五”辉煌成就、科学谋划我国“十二五”发展蓝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对于继续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十一五”取得的辉煌成就令大家无比欣慰,“十二五”规划建议令大家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学会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会秘书处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质,注重实效,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工作,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把学会工作放在整个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整个现代林业建设的大环境中来科学谋划,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中心工作制定学会“十二五”规划;三是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会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编制好学会“十二五”规划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相结合,用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会快速、健康、科学、稳定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