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传达贯彻落实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精神

时间:2010-12-09 10:47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郭丽萍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0月13日,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精神。会上重点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回良玉副总理、贾治邦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主持。通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继中央林业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又一次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交流经验的目的,必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林业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高度重视和极为关切。回良玉副总理、贾治邦局长重要讲话,为我国林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实现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林业“双增”目标,为促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推进现代林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职工大会之后,学会秘书处又及时召开了学会领导班子和各部室主任会议,研究学会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以下的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一、组织学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好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回良玉副总理及贾治邦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林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
      二、充分发挥学会组织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和形式组织动员广大会员及林业科技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林业改革发展的大潮中。
      三、把服务林改、深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学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学会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决策咨询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会学术交流平台,围绕林权制度改革开展研讨;要充分发挥科普主力军的作用,针对林农的需求,大力普及林业科技知识,提高林农科学素质;要充分发挥学会智力优势,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提出政策建议,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会在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的作用,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四、认真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计划,以实际行动服务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现代林业建设。着力抓好科普服务林改试点示范行动,探索经验,以点带面,力争在提高林农科学素质、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林农增收,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