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林学会举办“毛竹笋竹两用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班”

时间:2010-12-09 10:52来源:江西省林学会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9月15日,江西省林学会在“科普服务林改示范村建设项目”所在县铜鼓县举办了“毛竹笋竹两用林丰产培育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江西省林科院毛竹研究所所长彭九生研究员授课,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龙伯央、铜鼓县林业局谢新根总工分别跟班听课并讲话。来自项目实施的八亩、永庆两个示范村的林农和毛竹林大户、局机关科技人员、其它乡、镇营林技术人员共计8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主要内容是毛竹低产林改造技术和笋竹两用林丰产培育技术。彭九生研究员从毛竹笋竹两用林项目建设的意义、项目建设目标,项目建设方案等方面入手,以示范基地为例,从林分选择、劈山砍杂、科学施肥、合理留笋养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用数据和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后半段采取了互动形式,学员与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共同探讨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气氛踊跃,效果很好。
      授课结束后,江西省林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龙伯央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部署了2个示范村下半年毛竹低产林改造任务。铜鼓县林业局谢新根总工对听课农民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将此次培训技术落实到生产中,指导实践工作,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