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林分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陕西杨凌召开

时间:2010-12-09 10:58来源:经济林分会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0月9-10日,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尹发权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长吴晓芙作了经济林分会的年度工作报告,陕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郝福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180余名从事经济林研究、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十余位从事不同树种研究的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还针对经济林产业升级的内容与发展需求、经济林产业升级的关键技术创新、经济林优良品种培育及高效优质栽培新技术、经济林加工技术及新产品开发、经济林学科建设及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及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经济林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展示了经济林产业的新成果、新产品,为经济林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次会议期间,中国林学会还结合学会2010年 开展的“我国主要木本粮油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织从事油茶、油桐、板栗、枣、核桃等木本粮油研究的项目组专家召开了座谈会,就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调研报告(初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讨论。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