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福建”论坛在榕举办

时间:2011-02-28 08:43来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0月31日下午,由中国林学会、福建省林业厅举办的“森林福建”论坛在福州举行。参加“森林福建”论坛活动的有特邀专家、厅级机关领导及林业科学技术人员共160多人。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家东主持了“森林福建”论坛活动,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郑松岩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江泽慧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森林福建建设”做了专题报告,对未来“森林福建”建设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实现林业战略重点转移,构建完善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第二,大力推进森林经营,提升森林质量。第三,切实加强森林保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第四,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强化林业科技创新。第五,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提升“森林福建”文化品质。第六,将“森林福建”建设纳入十二五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中国林业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彭镇华分别做了题为“建设森林福建,发挥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福建天然商品林可持续经营”、“福建城乡人居林建设”的专题报告。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对福建林业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的构想和建议。得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对院士﹑专家的建议高度重视,吸取了专家意见,于11月22日下发了《关于加快造林绿化推进森林福建建设的通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