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高级研修班在广西南宁举办

时间:2011-02-28 08:45来源: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林学会承办的“人工林可持续经营高级研修班”于2010年12月7-1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李明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尹发权主持了开班仪式。本次高研班采用了课堂集中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等8位森林经营领域的资深专家就国际人工林经营现状和成功经验、我国人工林经营存在的问题、多功能人工林经营、人工林(工业原料林)短期轮伐的合理经营、次生林经营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并组织学员就如何搞好森林经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还结合授课内容组织学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林科院、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实验中心的实验基地林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通过举办此次高研班,推广了森林经营的理念,交流了森林经营先进经验,探讨了人工林可持续经营模式,为推动我国人工林可持续经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