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召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0年度考核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1-02-28 08:52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2月31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0年度考核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家林业局督导检查组王建子组长和李世旭处长、李平先处长出席会议。
      会上,赵良平秘书长对学会201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2010年学会根据主要职能和局党组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质量进一步提高,成效显著提升;紧紧围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开展科普工作,林业科普“六进”活动和科普服务林改试点稳步推进;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重点问题开展决策咨询,建言献策作用得到了强化;紧紧围绕林业“三大体系”建设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促进林业科技进步,开展科技表彰奖励,办好学术期刊;适应社团发展新形势要求,着力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围绕学会持久发展目标,抓外部环境建设,学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认真开展创先争优、“强党性、促政风、带行风”主题警示教育等活动,抓好思想建设和机关“两建”工作。2010年学会荣获科学技术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学会在中国科协人才与调宣工作会议上作了加强决策咨询工作的典型经验介绍,在中国科协年会上举办的分会场和论坛被评为优秀分会场。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述廉,并根据民主生活有关要求,按照中央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的规定和要求,重点对照《廉政准则》规定的“52个不准”和“四项监督制度” ,结合分工深入查找了班子、分管工作和个人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在前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广泛谈心活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学会工作和各自思想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会议始终在民主团结、严肃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开诚布公、深刻剖析、畅所欲言,真正达到了敞开思想、增进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进学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