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召开退休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1-02-28 08:54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11月2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党总支召开全体退休党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意见》,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学会秘书处退休党支部书记王贺春主持会议,学会秘书处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全文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并就关于如何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表意见。大家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欣慰,同时对党内存在的一些腐败现象表示担忧。大家认为,中央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表明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很重视。大家表示,一定会根据文件要求,发挥自身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创先争优,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创先争优,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创先争优。
      李岩泉常务副秘书长认真听取了退休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会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如何开展活动提出建议,一是要抓好文件学习,通过专题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认真学习文件,充分了解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性,创先争优工作的目标要求以及创先争优的标准。二是结合学会秘书处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情况开展活动,避免走形式、走过场。
      座谈会不仅明确了怎么样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对今后怎样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发挥老同志作用进行了讨论。李岩泉常务副秘书长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牵动中心、不是大局但影响大局,学会秘书处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将进一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活动,帮助老同志释疑解惑;另一方面要努力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相结合,与日常服务管理工作相结合,使广大老同志始终感受到学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总支的关怀。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