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传达贯彻落实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11-02-28 08:5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1月12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全文传达了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关于近年来国家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重点学习了贾治邦局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会开展“强党性 促政风 带行风”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李岩泉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源头治腐和廉政建设,既是全面完成林业工作目标任务的需要,也是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通过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对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塞罕坝精神,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为推动现代林业和学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警示意义。
      李岩泉常务副秘书长就贯彻落实贾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会开展“强党性 促政风 带行风”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站在推进单位事业发展的高度,把警示教育作为当前学会党的建设、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强领导,深入发动,周密部署。保证活动的动员部署、组织安排、检查落实。
      二要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会要以“三项教育”为重点,以“六个活动”为主要载体,紧密联系学会秘书处党组织自身建设实际,联系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现实表现的实际,结合争先创优活动,立足现有条件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参观、讲廉政党课、组织座谈讨论等活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三要统筹安排,务求实效。学会要正确处理好警示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精心计划,科学安排,统筹兼顾,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一手抓教育活动,一手抓业务工作,以警示教育的实效推进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完成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警示教育的效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录像、板报橱窗等搞好宣传教育,特别是要注意抓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利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丰富警示教育的内容,让干部职工在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教育活动中熏陶思想,净化灵魂,不断强化反腐倡廉的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五要认真总结 及时汇报。在组织实施教育活动中,学会要加强沟通和信息交流,及时上报工作信息。教育活动结束时,及时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报直属机关党委。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