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1-02-28 09:00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0年12月15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贾治邦局长在局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赵良平秘书长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及“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共识,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赵良平秘书长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把握其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要按照贾局长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总方针、总政策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宏观政策取向上来,以思想认识的高度一致保持工作和行动的高度协调,真正用中央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二是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领会、把握、吃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林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精心谋划好学会明年工作和十二五规划,抓住发展机遇,明确发展重点,努力推动学会事业科学发展。
      三是要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学会党组织要对照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按照“五个好”标准,通过健全党组织设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学会各项工作。全体党员要对照先进共产党员基本要求,按照“五个带头”标准,通过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积极肯干,廉洁自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
      四是要继续扎实开展“强党性 促政风 带行风”主题警示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克服麻痹思想,通过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五是要科学统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干部年终考核工作,筹备好学会常务理事会议和全国林学会秘书长会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