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03-30 14:08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1年1月13日,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国际竹藤大厦召开。江泽慧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赵良平秘书长《关于2010年学会工作总结及“十二五”发展思路和2011年重点工作建议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林学会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重点工作建议》和《中国林学会“十二五”发展规划》。会议认为,2010年,各级林学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和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局党组确定的林业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常务理事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科技奖励、期刊出版等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学会桥梁纽带、科普宣传、建言献策、交流平台四大作用,为现代林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学会秘书处提出的“十二五”发展思路坚持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各项工作更加紧扣现代林业建设,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可行。2011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出席会议的各位常务理事对2011年重点工作和 “十二五”发展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李岩泉常务副秘书长《关于拟定期组织开展“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沈贵副秘书长《关于2009-2010年分支机构换届改选情况的汇报》、尹发权副秘书长《关于“现代林业高层论坛”筹备草案的情况汇报》。各位常务理事原则同意设立“全国优秀林业科技工作者”奖,审议通过了森林经理分会等11家分支机构换届改选结果,一致赞同2011年举办现代林业高层论坛。
      江泽慧理事长作会议总结。江理事长指出,在局党组和中国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科技奖励、期刊出版、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江理事长对学会 “十二五”发展及2011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学会“十二五”事业发展;二是要开拓创新,加快转变学会发展方式;三是要找准定位和工作切入点;四是要着力抓好当前及2011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