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科技期刊编排规范》项目通过专家审定

时间:2011-03-30 14:16来源: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1年2月23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组织召开专家审定会,“林业科技期刊编排规范”项目顺利通过审定。
      该项目由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承担,编制工作开始于2008年4月。由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组织《林业科学》、《林业科学研究》、《北京林业大学学报》、《东北林业大学学报》、《南京林业大学学报》、《浙江林业科技》、《江西林业科技》等期刊编辑部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同完成。起草组先后召开2次工作会议,多次以电子邮件方式研讨修改。在形成征求意见稿后,2009年6月发给14个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征询意见。2010年初,起草组向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提交了全部送审材料。
      评审专家组由7位评审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盛炜彤研究员任主任委员,《期刊编排规范》国标修订人之一、《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编审任副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局科技司标准处冉东亚处长和程强副处长出席审定会。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主持人、期刊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张君颖研究员就任务来源、编制原则、主要内容及标准的编制过程的介绍后,对规范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讨论。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起草组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并结合林业学科特点,本着集成、细化、专业化、可操作性强的原则,制定出我国林业科技期刊第一个行业性标准,这对于加强我国林业科技期刊的管理,推进期刊编排格式标准化、规范化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建议起草组按照专家意见做进一步的修改后,报送国家林业局审批。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