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召开青年学术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1-03-30 14:17来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1年1月17日下午,中国林学会青年学术工作座谈会暨2011青工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发权,常务副主任委员卢孟柱,副主任委员贾黎明等20多位在京常委及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姜恩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工委执行副主任委员崔丽娟主持。
      会议听取了青工委秘书长曾祥谓关于青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并就第十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筹备事项、青工委学科组设置、2011中国林业青年科技论坛主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共识。
根据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校长热情申办下届青年年会的意愿,建议将第十届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列为南京林业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时间初定在2012年7月中下旬,对应青工委的学科组设置分别设立年会分会场。春节后即与南京林业大学正式沟通与协商,成立年会筹备组,制定年会筹备方案,确定年会具体时间、地点、场地、接待、经费等问题,力争将年会水平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于青工委的学科组设置,会议决定在2011年上半年召开一次座谈会,专题研究学科组的设置,正式成立学科组。关于2011中国林业青年科技论坛,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论坛规模不需要太大,几十人到一百人左右均可。主题要结合当前林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碰撞出思想火花,激发创新热情。
      最后,青工委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尹发权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在工作方式方面,应加强宣传,创新工作方式,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青工委,使青工委具有持续性;在组织建设方面,应充分发挥有资历、有影响的牵头人的作用,发现并提携优秀新成员,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在机制体制方面,应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良好的条件,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
      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林业青年学术活动年度贡献奖,中国林科院资信所陈永富、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中国林科院林业所胡建军、中国林科院湿地所李胜男四位同志获此殊荣。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