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贯彻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1-03-30 14:25来源:中国林学会办公室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1年1月7日,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贾治邦局长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会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赵良平秘书长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林业发展形势大好,是我国林业改革发展的黄金时期,林业发展面临极好的战略机遇。这次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认真总结“十一五”林业工作和深入分析林业形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了“十二五”林业工作,为全面开创林业科学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是一次统一思想认识、完善现代林业建设基本思路、明确林业工作重点、增强搞好林业工作信心的重要会议。学会全体职工对“十一五”期间我国林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二五”我国林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学会工作,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良平秘书长就学会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贾局长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要全面认清林业发展的大好形势,进一步提高对林业“四个地位”、“四大使命”以及“五大功能”的认识,深刻领会贾局长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局党组确定的林业改革发展总体要求,将全林学会系统的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力量凝聚到服务林业大局上来。
      二、要以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为指导,调整完善学会“十二五”发展思路。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对照局党组提出的林业发展总体要求和“十二五”林业发展规划,调整完善学会“十二五”发展思路。在指导思想上,要始终坚持把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服务林业大局作为学会的根本任务和基本原则。在工作理念上,坚持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注重工作质量与成效;在工作内容上,坚持紧密结合现代林业建设实际,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在推进方式上,坚持创新学会工作新方式和新机制,提高影响力和吸引力。
      三、要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建设科学谋划2011年工作。根据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对学会2011年重点工作进行重新梳理,各项工作要更加紧扣围绕现代林业建设。重点抓好首届现代林业高层论坛、科协年会分会场等综合及桉树、竹子、银杏等专题学术活动,做好第二届森林科学论坛——森林可持续经营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筹备工作。大力开展林业科普“六进”活动,稳步推进科普服务林改试点活动,加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强化学会智库功能,组织开展中国森林经营与森林质量调研活动,结合重点学术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对分支机构和省级林学会决策咨询工作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强化管理,稳步提升《林业科学》质量和影响力。组织开展科技表彰奖励,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
      四、坚持两手抓,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好机关“两建”工作。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开展好创先争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党建活动,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