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林学会召开大熊猫栖息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研讨会

时间:2013-05-12 02:02来源:四川省林学会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大熊猫的一些栖息地位于川内外部分重点森工企事业单位的施业区,为了搞好这些地区的大熊猫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受世界自然基金会资助,四川省林学会于2013年4月24—26日召开了大熊猫栖息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研讨会,来自四川、甘肃的平武林业发展总公司、平武龙门山林场、川南林业局、雷波林业局、甘肃裕河自然保护区等大熊猫分布区的重点森工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一线技术人员、负责人、WWF的官员以及四川省林学会理事长曹正其、秘书长王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世界自然基金会成都办公室副主任徐强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本次参加会议的专家及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及意义。

      王莉代表本次会议会务组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会议研讨主题。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来自四川省林业厅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古晓东、王朗自然保护区蒋仕伟等10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专家与一线骨干进行了充分互动,通过要点提问、主题讨论、成果分享等多种形式,针对野外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森林可持续经营及森林旅游、社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互动式探讨。理论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在实际工作中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