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然为友––记爱普生2013年植树活动

时间:2013-05-12 02:03来源:北京林学会 作者: 点击:

  
      本刊讯 2013年是“爱普生公益林碳汇经营示范项目”实行的第三年,4月13日,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100名员工及家属和往年一样,如期来到“爱普生公益林碳汇经营示范项目”项目区北京市百望山森林公园,开展新一年度的植树活动。
      天气晴好无云,满山的桃花、玉兰争相斗艳,上午十点,在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池清文、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孙莹女士及百望山森林公园管理处于玲女士先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今年共计种植了50株树木,其中白皮松10株,栾树40株。植树现场虽热闹非凡,但却秩序井然,有的挥动铁锹植树,有的提着水桶穿梭在林间,有的认真捡拾周边山林中的废弃物。
      与往年的最大不同,是在森林经营的同时,组织员工及孩子们进行了森林体验游戏。北京林学会主要承担本次活动的森林体验工作。在学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林间的自然物创造出各种各样的作品,有的拼出蛇的形状,有的制作出休闲岛屿,有的做着自己的自画像,还有的做着表情顽皮的小猴子、小猪等动物。孩子们在创作自然作品的同时,认识了侧柏的木材、学会了辨别华山松与油松的松果、知道了如何通过树的年轮判断树木的年龄等等。不但孩子们玩得起劲,就连刚植完树的家长也加入制作的行列。家长们都在称赞说这个活动好,可以让孩子们拓展思维,提高动手能力。

      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眼即逝,本年度的植树活动接近尾声。可是爱普生人却说,他们会继续秉承“与自然为友”的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环保,开展多种营林活动,恢复项目区的森林景观,提高碳储量和生物多样性,促进林木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利用,从而改善环境的同时,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多赢发展。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