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际交流
森林科学论坛

“森林科学论坛”,是世界林业科技人员交流信息、启发思想的场所,是全球林业同行寻求合作、传播友谊的平台。创办“森林科学论坛”旨在促进各国林业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林业科技进步与创新。伴随中国林业对外开放的步伐,适应我国追赶国际林业先进科技的需要,中国林学会2010年创办了“森林科学论坛”。森林科学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选取全球林业科技人员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首届森林科学论坛题目为“森林应对自然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尊重把握自然规律,防御减轻灾害损失”为主题,吸引了世界13个国家200多位专家、学着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对森林自然灾害的现状、成因和危害,森林自然灾害的预测预报、对策和措施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第二届森林科学论坛以“应对气候变化中的森林经营”为主题,中国林学会理事长江泽慧教授、国际林联主席尼尔森·科克(Niels Elers Koch)教授等著名专家爱和来自20个国家近3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届森林科学论坛以“绿色材料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世界各国深入研讨生物质复合材料的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方法,以促进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智利、德国、丹麦、葡萄牙、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教授,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国际林联主席尼尔森.科克(Niels Elers Koch)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第四届森林科学论坛以“森林多目标服务”为主题,包括:林学会组织在林业创新中的作用,多功能森林与多功能林业;森林生物灾害控制与可持续管理;森林可持续经营的遗传与生理基础;未来森林可持续经营的多目标育种与分子技术;亚太地区林权分化与森林治理六个专题。本届论坛受国际林联的邀请,已作为国际林联亚洲和大洋洲地区大会的一个分会场,将于2016年10月24-27日与大会同期召开。

森林科学论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