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第二笔善款

本文发布于:
2016-04-05
来源: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学》
阅读6376
推荐0
评论0

3月12日,《林业科学》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出第二笔善款,用于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援助宁夏固原地区贫困家庭种植枸杞生态经济树。

2015年7月,《林业科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中绿基捐赠协议[2015]36号),开展科技期刊绿色公益活动,协议规定《林业科学》每接收一篇论文,编辑部将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5元,用于绿化公益事业,该项目首期签约5年。2015年7月15日,《林业科学》向绿化基金会首笔捐赠第一笔善款,这是依据《林业科学》2014年接收的稿件所捐赠的善款,此次捐出的善款是根据2015年接收稿件数量所捐赠,均用于支持“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项目。中国绿化基金会是在中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的“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是针对西部地区土地荒漠化、沙化现象以及因此而导致的人口贫困等问题开展的生态公益项目,种植生态经济林,帮助项目区贫困家庭,特别是农村妇女,通过参与生态经济林种植劳动,获得劳动报酬和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当地恶劣生态环境和实现家庭可持续发展。

《林业科学》作为公益性学术期刊,在不断打造精品期刊的同时,直接投身绿色公益事业,率先垂范科技期刊参与生态公益。《林业科学》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我国绿化事业,帮助贫困地区家庭种植经济树种,也通过其影响力和传播力为林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发挥宣传和示范作用,引领林业科技期刊积极参加生态公益事业。编辑部也将把这项公益活动长期持续下去。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