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三项调研成果分获中国科协优秀调研报告特等奖和一、二等奖

本文发布于:
2011-05-17
来源:
中国林学会咨询部
阅读13625
推荐0
评论0

2011年5月17日,中国科协召开了“2011年中国科协优秀调研报告评选颁奖”大会。中国林学会与中国植保学会等5个单位共同报送的“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咨询报告(2010)”获优秀调研报告特等奖,中国林学会报送的“关于加强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三期工程建设的建议”获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湿地资源保护与湿地生态建设对策建议”获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同时中国林学会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咨询报告(2010)”中“关于2009年生物灾害状况和2010年预防与控制生物灾害的报告”上报国务院后,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等领导做了重要批示。该报告全面总结了2009年我国林业有害生物等生物灾害状况,深入分析了我国林业有害生物等生物灾害的发展趋势,对2010年生物灾害发生情况进行了科学预测,提出了预防和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等生物灾害的对策措施,为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关于加强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三期工程建设的建议”是中国林学会组织30多名不同学科的专家分别对长江流域7个省18个县的长江防护林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在完成“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专家考察报告”的基础上提出的。该建议科学评价了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在林业生态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工程实施20年来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对长江流域防护林体系三期工程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学会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历时二年,开展了湿地资源与湿地生态建设对策研究,完成了《我国湿地资源保护与湿地生态建设现状分析报告》等5个报告,提出了“湿地资源保护与湿地生态建设对策建议”。该建议论述了我国湿地资源的现状和动态变化规律,分析了湿地生态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其成因,对湿地资源发展趋势进行了科学预测,提出了湿地保护和管理对策措施。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