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企业助力、共创蓝天——索尼碳汇林项目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6-03-27
来源:
北京林学会
阅读14296
推荐0
评论0

3月26日,由北京林学会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负责监管的“索尼碳汇林”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五年时间里,在北京林学会密云长峪沟自然休养林开展碳汇造林5亩、营林30亩。

在蓝天、阳光的陪伴下,林学会全体人员及索尼公司员工及家属共计百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双方领导共同回顾了前五年的合作成果,并共同揭开了本项目纪念碑、种下了纪念树,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的里程。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或挥锹铲土,或搬运树苗,或接水灌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帮着家长扶树苗,或几个小伙伴共同抬水、移苗。阳光洒下这片土地,映照在大家的脸上,无不喜气洋洋、笑逐颜开。

不仅是劳作的快乐,关于树苗的讲解、生物防治的演示,更让大家在体力锻炼的同时,丰富了头脑,增进了对植物、对森林、对生态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仅每年要来,平时也会带着家人来看看,看看他们亲手种下的、绿色的希望。

20棵油松、20棵侧柏、30棵黄栌、30棵五角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种植在了这里,看着它们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相互映衬、相互补充,大家都露出欣慰的笑容。

“索尼碳汇林”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恢复项目区的森林景观,提高碳储量和生物多样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索尼公司的绿色经营形象,树立起我市企业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的良好榜样,进而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公众参与首都的林业生态建设。

后记: 2011-2015年,索尼公司与北京林学会已在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开展过森林碳汇经营与管护、项目碳汇的计量监测、公众碳汇科普宣传等活动。为期5年的碳计量周期里,累计完成碳汇造林75亩,栽植高碳汇乡土树种1600株。经计量,在项目20年计入期内,该项目区林木可吸收固定二氧化碳110.11吨。此举有力支持了北京市林业碳汇应对气候变化的全民参与工作,为在京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我要评论(0)
注册